第七届中国西部动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宁夏银川成功召开

时间:2018-07-05浏览:258设置

 

  

        第七届中国西部动物学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6月29—7月2日在宁夏银川召开。本次大会由宁夏、重庆、四川、贵州、西藏、云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省、市、自治区动物学会主办,由宁夏生物学会、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北方名族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中国西部动物多样性与保护”。会议开幕式由宁夏生物学会秘书长张大治教授主持。在开幕式上,宁夏大学党委常委、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宁夏生物学会理事长王玉炯教授致欢迎词,随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国顺讲话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专家学者、会员代表和学生260余人,有宁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梁文裕教授、北方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军节教授、大会发起人四川省动物学会理事长、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岳碧松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宁应之教授和龚大洁教授等,分别来自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南林业大学、西南大学、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宁夏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重庆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单位。

        开幕式之后进入学术交流阶段,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的除了西部十省、市、自治区的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参加外,还吸引了来自暨南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包头师范学院、上海自然博物馆、北京动物园、科学出版社、《动物学研究》、《四川动物》等共计66个单位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动物学工作者,其规模和影响力在不断扩大。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摘要117篇,学术报告72个,其中大会主题报告12个,分会场专题报告60个。我院宁应之教授、龚大洁教授、于鹏副教授和陈凌云博士及1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于鹏副教授做了题为“民勤荒漠区子午沙鼠幼仔超声和个体发育研究”的专题报告,研究生万贯红、张利平、白琳和王亚梅也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展示了我院动物学科研究的最新成果。

        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举行了闭幕式。会议闭幕式由宁夏生物学会秘书长张大治教授主持,会上特邀专家为大会评选出的优秀博士生、硕士生报告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其中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万贯红和王亚梅获特等奖、白琳获二等奖。之后,宁夏生物学会秘书长张大治教授对大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宣布了“第八届中国西部动物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在贵州召开。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翁庆北教授作为下一届会议的承办方进行了表态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