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树木标本识别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18-07-21浏览:331设置

 

    盛夏七月,由甘肃农业大学主办的首届“安宁五校战略联盟树木标本识别大赛”于717日在天水麦积山林场举行。我院2017级学生冯望来、王春英、周佳慧、刘露和马晓峰组成的“绿光”队由陈学林教授带队,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参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亲近自然,拥抱绿色”,活动内容包括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开展树木认知学习,跟随指导教师在林场周边进行树木标本的采集,最后进行树木标本鉴别比赛。其中比赛内容包括团队介绍的“闪亮登场”环节、标本压制环节、“心领神会”猜树名环节和树木标本鉴别环节。比赛过程中各具特色的团队自我介绍、科学美观的植物标本制造、密切巧妙的团队配合和认真严谨的标本鉴别过程,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绿光”队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中,同学们走进自然去实践,将书本所学落到实处,以专业课知识为导向,近距离观察树木的形态特征,进一步坚定了学科自信和立志于从事植物学研究的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