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魏滨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8-04浏览:276设置

 

        201883日下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我院1995届优秀校友、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魏滨研究员来我校作了题为《免疫细胞与人类炎症反应性疾病》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坤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5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魏滨研究员首先就自己被邀请回母校做学术报告表示感谢,接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医学院、牛津大学及剑桥大学做高级博士后的经历与感受,并以此为背景介绍了免疫细胞与人类炎症反应性疾病方面的进展,并分别介绍了他在免疫细胞、胶质细胞与炎症反应性疾病、自身免疫病、肿瘤免疫诊断治疗中的研究成果,以及自己对该领域的展望。最后魏滨研究员就免疫学前沿的相关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魏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5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生物系,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博士,帝国理工医学院博士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高级博士后。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病理中心&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学部重点项目评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在《Science》、《Immunity》《J Exp Med》等杂志发表文章2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免疫细胞、胶质细胞在感染及炎症反应性疾病、自身免疫病、肿瘤中的免疫保护和免疫病理损伤机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