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8-09-26浏览:302设置

    为落实《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北师范大学第六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和《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弘扬学院优秀的教学传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在创建高效课堂和参与教学研究等方面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以造就学院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9月25日14点30分拉开帷幕。

                   

    首场比赛的参赛者是青年教师赵潇,她在新校区教学楼114教室主讲了工程制图一课中的“截切立体的三面投影图”。

               

    在授课过程中,赵老师首先引导同学们回顾了上节课所学的“平面与回转体相交”内容,引出本节课的基本概念和基本作图方法;紧接着,通过一连串的例题讲解,带领同学们打开“圆柱体和圆锥体的截切”的新世界;最后是同学们的练习时间,同学们运用刚刚所学到的知识认真作图,而赵老师则在一旁观察指导。整堂课设计严整有序、结构紧凑,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作图。

             

    比赛结束后,几位评委老师对本堂课进行了点评,点出了本堂课的亮点所在和还能再提高的地方,话语中充满了对年轻教师的爱护和期待,期待他们能够尽快成长为学生喜爱的高校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