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学与分子生物学团队参加2018年中国植物学大会

时间:2018-10-17浏览:363设置

 

   中国植物学会第16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85周年学术年会于2018年10月10日-13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绿色发展助力中国梦”,邀请著名国内院士专家作大会报告,展望植物学科的前沿和发展趋势,并对热点问题进行分析点评。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院士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参会代表1455人,来自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及中国台湾地区的309家单位。我院植物学和分子生物学团队教师和研究生共11人参加本次植物学大会,植物学团队带头人孙坤教授当选为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理事。

 

 

 

    除大会报告外,大会设五个分会场,15个专题,共150余个专题报告,还举行了青年学者论坛和期刊论坛。我院参会师生重点围绕分类学、系统发育和进化,细胞、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等积极开展了学术交流,收获颇丰。

 

 

    中国植物学会是中国学术界历史最悠久的基础学科学会之一,由著名植物学家胡先骕等19人发起,1933年在重庆正式成立。在过去的85年中,中国植物学会为推动我国植物科学的发展与学科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本届年会无疑是中国植物学界的一次重大盛会,会议的召开将会对我国植物科学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促进植物学学科繁荣与发展,增进学术交流,传播中国植物学好声音,推动中国植物学迈向新的发展征程,助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