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在西北师大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8-12-04浏览:281设置

1129日,西北师范大学主题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第二十九届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来自甘肃、新疆、西藏、四川、河北、山西等6个省()的藏族、东乡族、回族、维吾尔族、彝族等民族的14名同学进入决赛阶段比赛。副校长张生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用自己的青春梦想和感人故事阐释了“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民族团结,从我做起”等内容。经过激烈角逐,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3班回族学生牛琼的演讲《一抔黄土情不灭,一片民心漾中华》获得二等奖,2017级生物科学3班回族学生马韵的演讲《团结铸就兄弟情》获得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该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先后举行了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全校30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比赛。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全校少数民族学生说好普通话,用好普通话,“用心吐字,用爱发声”,传播正能量,在全校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培育全校青年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民族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历史观、民族观,不断增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意识,在校园内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和谐氛围。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民培中心办公室、团委、国家语委“一带一路”汉语普通话推广培训基地(西北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450余人观摩了比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