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积极参加第十届全国遗传学大会

时间:2018-12-05浏览:491设置


11月26日,中国遗传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派出以甘肃遗传学会副理事长杨宁教授为领队的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员代表大会由江苏省遗传学会、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江苏省现代作物生产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通过纪念专刊、纪念视频等一系列方式共同回顾了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的发展历程,且以“遗传学:继承、创新、发展”为主题,聚集了来自全国遗传学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围绕遗传学热点和前言课题,深入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描绘遗传学及基因组学等相关学科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美好蓝图。

本次代表大会听取了第九届遗传学理事会理事长张亚平院士做的工作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溢滔,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世界科学院院士贺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季维智,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王文,复旦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于文强分别做了题为《中国遗传学的春天-纪念中国遗传学会成立40周年》、《为什么说医学已到了翻新页的重要时刻?》、《生物医学研究与非人灵长类》、《水稻株型形成的分子基础》、《大尺度、跨物种的动物进化基因组研究》、《细胞一分为二,为何一模一样?》的大会报告,分享了遗传学在医学、育种、进化及发育等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会议在12个分会场进行了150个主题报告

我院张辉副教授在遗传学与科普分会场做了题为《拨云见日正本清源——基于1865年孟德尔演讲报道新解豌豆杂交实验和遗传学分离定律》的报告主要介绍了作者通过参阅纷繁复杂的遗传学史集资料,在消除了人们对孟德尔演讲报道的误解之后,重新解读孟德尔的演讲报告并更为准确地向大家汇报了孟德尔的8年间关于植物杂交实验的内容,客观评价孟德尔在科学史上的伟大成就,为遗传学史的研究补充了非常珍贵的资料。张辉老师还以会场墙报的形式与参会者交流了自己的学术发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