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分组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4-22浏览:390设置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方案》和《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安排》的要求,学院分别于418日和19日下午2:30在新校区综合实验楼A1013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第二阶段会议的分组(生物技术和制药工程系为一组、生命科学系为一组)学习研讨会。校长助理罗剑波教授、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别由生物技术系主任武国凡和生命科学系主任张辉主持。

418日和19日的分组学习研讨会上,罗剑波要求教师深入领会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把此次研讨会开好、开成功。学院领导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本科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员行动、献力献策,多为未来做谋划,积极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快速发展。

会上,教师们积极献言建策,从各自的学科出发就学校拟定的15个议题和学院自拟的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初步达成基本共识。尤其在落实课堂教学延伸的五个环节方面,提出应建立“课程组”,采用集体备课、设置课代表、组建学习小组等多层次、多管齐下的方式进一步落实并具体执行;在回归常识、刻苦读书方面必读书目学院制定50本,学生按兴趣选读30本,并制定导师制;在“金课”建设方面明确金课建设的衡量标准,落实金课建设定量考察标准,学院规划建设10-15门“金课”课程;在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方面着重支持“云亭班”的拔尖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建设。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老师们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学院各专业发展寻找新的增长点和突破口,为学员本科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