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专业实习总结与动员会

时间:2019-05-10浏览:332设置

201956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5级制药工程专业实习总结暨2016级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专业实习动员会。教务处副处长王兴、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院长孙坤、副院长孔维宝,专业实习指导教师杨宁、武国凡、李媛、郑晟、张晋平,2015级制药工程班班主任韩建山以及20152016级制药工程、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制药工程系系主任马君义教授主持。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校院两级领导、老师及同学在学院B区一楼大厅参观了实习壁报、实习日志、实习申请与总结等过程性材料,并观看了实习微视频,进行了交流学习;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在A1115教室参加了实习总结与动员大会。

说明:E:\6.专业实习\2018年制药工程专业实习\参观照片\参观照片\IMG_4988.JPG 说明:E:\6.专业实习\2018年制药工程专业实习\参观照片\参观照片\IMG_4995.JPG

2015级制药工程专业的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甘肃建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等实习小组代表对各组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岗位职责、实习内容、感受心得及对实习工作的意见或建议。杨宁教授、孔维宝副教授、武国凡副教授、郑晟博士等专业实习指导教师也针对同学们的实习工作谈到了自身的体会,并对大家总结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说明:D:\20160629-D\学年-实习-毕业论文\2013级-今-专业实习\IMG_20190506_102350.jpg 说明:D:\20160629-D\学年-实习-毕业论文\2013级-今-专业实习\IMG_20190506_102408.jpg

王兴副处长在听完两个小时的实习汇报工作后,真挚表达了对我院2015级制药工程专业实习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包括实习过程指导、实习工作内容、实习基地建设、实习规范与安全等方面;巴建军书记针对2015级制药工程专业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2016级制药工程和生物技术专业实习工作的即将开展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待,并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就业定位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讲解。

说明:E:\6.专业实习\2018年制药工程专业实习\QQ图片20190510143753.jpg 说明:E:\6.专业实习\2018年制药工程专业实习\QQ图片20190507081457.jpg说明:E:\6.专业实习\2018年制药工程专业实习\QQ图片20190510142209.jpg 说明:E:\6.专业实习\2018年制药工程专业实习\QQ图片20190508182305.jpg

说明:E:\6.专业实习\2018年制药工程专业实习\QQ图片20190510143411.jpg 说明:E:\6.专业实习\2018年制药工程专业实习\IMG_20190506_102423.jpg

最后,马君义教授从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建设、个人发展等方面对2016级制药工程和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做了全面详实地实习动员。

近年来,制药工程专业和生物技术专业秉承“学生中心,产业导向,持续改进”的新理念,注重构建学生“知识/技术+能力+素质”新结构,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重视实践教学,突出学生能力培养和素质拓展。专业实习采取“统一组织、集中实习为主,自主实习为辅”相结合的形式;在实习时间上兼顾学生考研和就业,对有强烈考研意向的学生,实习时间不少于3个月,准备就业的学生实习时间不少于6个月;鼓励学生在实习单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乃至落实就业,其实习时间可延长至次年4月中旬。在多年的专业实习实践过程中,逐步建立和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实习实践组织管理运行体系和实习文档资料,实习基地遍布省内外,实习过程管理细化强化,实践育人质量稳步提高,实习学生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逐年攀升。我们将通过“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加强实践教学和能力培养”、“拓展经济发达地区就业市场”等举措进一步促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学生实习、就业的良好反馈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生命科学学院专业实习工作的系统性和扎实性,这离不开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付出和坚守,希望不断建设完善中的专业实习工作能够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收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