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

6. 教学质量保障

时间:2019-06-05浏览:184设置

主要措施:

1)落实本科教学责任制

党委书记和院长是教育质量第一责任人,学院领导始终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了本科教育中。

2)完善制度建设

建立和完善了一整套教学管理、运行、考评与保障制度,确保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转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3以本为本,课比天大

强化教师课堂教学主体责任,确保所有教授均承担本科生的课程教学工作。优化课程设计,落实教学环节,通过“两人一课”确保零调课。

4)强化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严格执行毕业论文查重制度

5)督教督学,有效监控

学院领导及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坚持听课、评课、评教,通过视频监控与线下查课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教学过程与质量的有效监控。

6)学生评教反馈

通过教务系统的学生评课体系、“教学相长”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会等形式,促进教师教学,提升教学效果。

主要成效:通过校院两级教学监督体系,特别是通过学院营造的良好教学育人环境,本专业的教学质量始终名列学校各学院前列,学生的四六级通过率高,考研升学的比率高,多次荣获“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先进单位”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