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

1. 生物科学专业简介

时间:2019-06-05浏览:421设置


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生物科学

专业简介:我院生物科学是国家设立第一批学位点的学科之一,现为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生命科学专业介绍:

生物科学专业学制4年,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生物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实践技能,使学生成长为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师范类人才。学生主修动植物及微生物学、细胞生化及分子生物学、遗传与进化生物学等生物学相关课程和教育心理及教师资格认证等教师教育类相关课程。学院通过专业实习及教育实习等教学环节以及“师范生能力提升计划”“名师论坛”、“从师从业技能大赛”、“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和“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等品牌活动夯实学生的职业发展之路。毕业生可从事中学生物教学及事业单位管理工作,也可保送或考取研究生进一步深造。百年师范培育的中学生物师资在西部甚至全国受到好评,输送的优质硕士生源更是受到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青睐。
    生物科学专业云亭班学制4年,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云亭班是学院设置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班,为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的优秀学生提供成才平台,实行“一制三化”(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和国际化)培养模式。学生主修动植物及微生物学、细胞生化及分子生物学、遗传与进化生物学等基础课程和发育生物学、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等前沿课程。学院主要通过“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竞赛”等品牌活动以及组织申报中科院‘科创计划’等举措开拓和夯实学生的职业发展之路。毕业生保送或考取硕士研究生后进一步深造,也可从事中学教学或在事业单位就业。我院云亭班学风优良,考研率保持在45%以上,输送的优质硕士生源受到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和中科院、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单位的好评,涌现出的“学霸班级”和“学霸宿舍”等更被人民网、中青在线和搜狐新浪等广泛报道。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具有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较强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生物科学专门人才。

毕业去向: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中初教育机构等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及管理工作,同时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

主修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动物学、植物学、植物生理学、微生物学及微生物工程、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现代遗传学、现代分子生物学、普通生态学,人体科学、生物统计学、发育生物学、进化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基因工程、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技术学、生物教学论、计算机基础及应用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类别:师范类云亭班为拔尖人才培养,非师范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