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心开始——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

时间:2019-11-29浏览:122设置


2019926号晚19:30,在新校区报告一厅,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2019级新生举办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心理中心的李嘉玲樊晓艳生命科学学院助管黄鹏飞和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

会前,主讲人播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短片此次活动共分为四大部分:大学新生面临的四大变化、大学新生主要心理矛盾和困惑、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科普以及大学新生主要心理矛盾解决策略。

本次讲座通过分析大学新生的生活方式、学习环境、人际交往与经济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指出大学新生主要的心理矛盾,比如新鲜感与怀旧感的矛盾、自豪感与自卑感的矛盾、独立感与依赖感的矛盾、轻松感与空虚感的矛盾、理想与现实的矛盾、渴望友谊与自我封闭的矛盾等问题而后主讲人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新生们讲解了相关知识,同时对同学们普遍性的心理困惑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让同学们了解正确对待不同时期的心理状态的重要,并学会为自己寻求最佳的排解方式。讲座期间,主讲人幽默且贴近生活讲解使同学们兴趣盎然,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互动,讲座氛围活跃

人生是一个不断使自己适应环境的过程,适应是心理健康的一项最基本的标志,是大学生必备的心理素质。希望2019级的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之中,正确看待自己及同学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拥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与健康乐观的心理状态,元气满满过好每一天。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中心❤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为我校全体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的专业机构。心理中心以关爱、尊重、平等、保密为服务原则,通过个别咨询、团体咨询、网络咨询、电话咨询、信件咨询等形式为我校面对压力、成长或适应等问题的学生提供包括情绪、家庭、恋爱、交友、信仰、经济、学业、人际关系、职业选择、自我了解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以协助同学发展潜能和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每年约接待来访者600余人次。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8:00

电话预约:(09317971346

预约地点:学生发展中心111

中心官网:https://xlzx.nwn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