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时间:2019-11-29浏览:146设置


如何从身边发现火灾隐患,如何做到防患于未然,如何从火灾中正确逃生,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2019102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有幸邀请到西北师范大学武保处副处长石晓东老师,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辅导员郑飞老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所有宿舍发展引导员150余人参加。

讲座分消防常识教育和消防器材操作指导两个环节,主要介绍了教学楼和寝室区域用电常识及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日常消防误区,火灾起因,发生火灾后如何初期扑救、逃生和自救,以及遇到火险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处长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接着石处长通过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视频、幻灯片向大家讲述了用电安全,校园消防知识以及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一张张残不忍睹的图片,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让在坐的同学们深感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知识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