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侯岁稳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01-03浏览:492设置


1230日下午,学院在特教楼报告厅举行了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侯岁稳教授学术报告会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我校副校长董晨钟教授参加了仪式,并为候老师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证书。仪式结束后侯老师作了题为气孔的发育机理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约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孙坤院长和李建真副院长共同主持。

报告会上,侯老师介绍了植物蛋白磷酸酶调控赤霉素信号转导、生长素极性运输和光信号转导的分子机理,并详细介绍了近期他实验室在气孔图式发育分子机制研究中取得的新进展。最后,侯老师分享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报告会后,侯老师和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报告人简介】

侯岁稳,博士,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植物学报》第七届编辑委员会责任编委,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中国细胞生物学会植物器官发生分委员会委员、细胞生物学教学与普及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学会外事处副主任,甘肃省植物学会理事,细胞活动与逆境适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担任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曾主持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加2项科技部“973计划项;目、4项农业部转基因专项,主持2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甘肃省生物技术专项等。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PLoS Genetics Development 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