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给全体本科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12浏览:241设置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全院本科生的健康管理和学业指导,现将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预通知》要求,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迟至31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延迟开学期间,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西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公告》的具体要求,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11条新校规”,在未接到正式开学通知之前,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未见召回绝不归”。

二、为了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实现“延迟开学、教学不延迟”,有序推进本学期教学工作,学校决定在延迟开学期间,即224日至学生返校前,2020年春季学期全校除公选通识课之外的其他所有课程,一律根据课表安排时间通过“雨课堂”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请同学们自行登录西北师范大学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查看本人课表,并在相应课程时间段登录雨课堂进行线上听课,师生线上课程的“教”与“学”均在各自家中进行。在此期间,全体学生要切实做到“按点上课”“一起上课”和“真有课堂”,保证完整的教学过程。

三、请同学们在216日前关注微信“雨课堂”公众号,进入主页绑定个人学生身份,将雨课堂中的用户名改为实名,方便老师确认学生信息和签到点名等操作。请同学们随时关注班级微信(QQ)群中班长转发的课程二维码或课程邀请码(课堂暗号),及时进入课程,关注老师发布的上课预告、预习任务和学习资料。鉴于部分同学没有将教材带回家中,任课老师会将每节课讲授内容的教材部分拍成照片,在“雨课堂”提前予以发布。请同学们尽快熟悉“雨课堂”学生端操作方法,能灵活运用发弹幕、发投稿、反馈不懂3种方式与授课老师互动。

四、学院要求同学们积极响应教育部“宅其身、抱道行”的号召,提高自制力,践行“四自”理念,充分利用延迟开学的时间阅读经典,在沉潜书籍阅读中澡雪精神、丰盈人生。

五、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通过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暂时正常进行,同学们在导师在线指导下,积极做好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为返校后后续工作做好准备;2017级本科生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联系学年论文指导老师,在老师指导下,按进度完成学年论文的撰写和修改等工作。

六、2017级师范专业的同学原计划于本学期参加扶贫支教实习暂停,涉及班级的所有课程恢复正常开设,请未选课的同学尽快完成选课,完成相应课程的学习任务。

七、养成个人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主动了解科学防护知识,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尽量居家,不走亲访友、聚会聚餐,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坚持每日观察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发现异常状况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医,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情况。

八、在延迟开学期间,请同学们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学院将安排辅导员、班主任、指导老师、授课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日常沟通,请大家与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校相关信息。另外,同学们若遇学习、生活、感情、心理等方面问题,请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和班主任沟通,用健康阳光心态面对困难。

亲爱的同学们,此次疫情,再次凸显我院现开设的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制药工程三个专业的专业意义,进一步体现出每一位同学将来的社会责任。战胜疫情、消灭病毒,需要全国人民一条心,需要医护人员辛劳付出甚至生命,需要广大生物科学科研工作者在揭示病毒、病程机理和规律等方面的贡献,更需要广大制药行业和人员制造和提供好药。

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延期开学不延迟学习。面对疫情,让我们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学习的主动者。在战胜本次疫情的战役中,你们一定更深刻的体会到“学习到底有多么重要”。

疫情当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

让我们师生相约见屏如面!

                                                                                                           生命科学学院

                                                                                                                            2020.02.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