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学子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23浏览:253设置

   在全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西北师大生科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


一、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疫情爆发之际,广大青年学子纷纷慷慨解囊,尽自己所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抗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师生通过基层党组织、甘肃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多个渠道向灾区捐款。

二、不畏疫情,主动请缨

  防疫阻击战打响之后,生科学子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的号召,主动投身于家乡的联防联控之中,他们活跃在农村、社区、网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2018级生物科学2班的迟骋跟随着大连市蓝海救援队,一同加入了疫情防控当中,我拿的是枪冲式的大型消毒机,在两个居民小区和两个幼儿园进行地毯式的消毒。为了疫情防控,尽到自己的责任,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看到一个大爷摘了口罩在抽烟,就过去劝他戴好口罩,他听了我的话给我竖大拇指。”刚刚打响时,2016级生物科学3班的马韵就加入了酒泉市的志愿者队伍当中,主要负责走访入户、上门排查等服务工作。

  新疆和田的艾科拜尔是2019级生物科学4班的一名同学,他返乡后立即加入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负责每天测量、登记二十几户人员的体温,并且向村民们解释与疫情相关的政策、制度、注意事项等,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三、自主参与,线上学习

  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以在线教学的方式展开之后,我院学生克服困难,充分利用雨课堂、企业微信、腾讯课堂等平台进行自主学习,通过预习教师发布的学习任务、学习课件、直接参与教师的直播课堂或者回看讲课音频或视频、提交作业等方式来完成学习任务。线上学习过程中,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仔细做好笔记,始终保持着参与性、自律性、自觉性和参与性,即使身处家乡,却仍然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凛凛寒冬意,皎皎医者心;瘴气焉蔽日,吴越同舟济;临邦同袍暖,滴水亦解急;三冬雪尽时,一树樱花起。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态势,2019级生物科学2班的刘新写下了一首《未寒》。疫情终将成为过去,春天终将如约而至,在这个不平凡的假期,生科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职责、使命和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