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科院师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23浏览:261设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生命科学学院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不敢有一丝懈怠。学院全体师生在学院党委的统筹领导下,采取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等工作手段,充分发挥师生防控的主体作用,全面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一、全面排查

    疫情初始,学院立刻对湖北籍及1月到武汉或与武汉返甘人员接触的师生进行全面摸排,每位辅导员对接2-4相关学生,密切联系、持续关注着他们的情况。

    战工作全面展开后,学院班级内部根据实际需要划分为若干小组,学生干部为组长,督促组内学生每日打卡自己的健康状况;组长反馈后,班长负责汇总该班所有学生的信息,上报至学院。分散管理、统一汇总、集中报告,及时有效地掌握学院全体师生的动态,并且保证了师生数据毫无疏漏、真实有效。

   二、暖心关怀

   这个假期,各位辅导员不仅及时向学生宣布了《抗击疫情,从我做起 | 致西北师大全体学子的公开信》、《必读速转 | 疫情防控公告》等通知通告,还时常在群里推送《速读扩散 | 西北师范大学的11新校规,第6条特别重要!》等疫情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并大力宣传西北师大心理咨询服务等各类防疫信息。除此之外,为做好全院本科生的健康管理和学业指导,学院发布了《生命科学学院给全体本科生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学生在家遵守当地管理规定,勉励全体学生做好防护措施,主动学习、提升自己。

    同时,学院辅导员主动联系了湖北籍学生询问其家庭情况,并且时刻关注着留校学生的动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通知》下发后,学院第一时间告知学生,迅速做好了统计、审核、上报工作,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

    除防疫工作外,学院的其他工作也在正常进行。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辅导员随时在QQ群等平台发布各类就业政策、招聘快讯、求职辅导等相关信息,主动了解学生考研情况和就业意向,鼓励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接下来的挑战;为保证学生线上学习的质量,辅导员督促学生干部做好网课的课堂考勤工作,及时将学生的学习情况反馈给任课教师,积极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切实履行了上传下达的工作色,成为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学院暖心的关怀,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使学生备受鼓舞。

    三、加强辅导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管理好学生的同时,学院坚持以正面宣传引导为原则,充分发挥网络思政的优势,倡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护,将防疫知识、战先进事迹教育、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感恩教育、奉献精神等融入对学生的教育教学中,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大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