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大学徐小冬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06-09浏览:260设置

69日上午,应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小冬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植物生物钟与环境适应性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冯汉青教授主持,近100名师生在线收听了报告。
       报告中,徐小冬教授详细介绍了生物钟的研究历史,生物钟的研究方法、生物钟的调控分子机制等内容;并阐述了生物钟及近日节律如何调控植物生长发育、提高植物环境/逆境适应性,如何利用分子设计育种改变植物生物钟调控方式,以及不同的生物钟调控模式在不同的环境下对作物产量和抗性等关键农艺性状的影响等。
       报告进行了3个小时,报告会后徐小冬教授与学院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徐小冬,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博士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2002-2010年分别于美国范德堡大学、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做博士后,从事生物钟与植物生长发育调控研究,以第一作者在PNAS, Plant Cell,以通讯责任作者在Plant Cell, Plant & Cell Environment, JIPB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2013年教育部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5年教育部 “全国优秀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