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武成彪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06-12浏览:280设置

612日上午,我院诚邀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武成彪教授,通过在线网络平台作了题为“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杨宁教授主持,近100名师生在线收听了报告。

报告中,武成彪教授分别对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 AD)、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和亨廷顿病(Huntington’s disease)的病因和临床表现做了简单介绍,之后对全球影响最广的神经退行性疾病AD的病理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他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武教授报告形式活泼,内容生动通俗又不乏专业深度,报告中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反应热烈,与武成彪教授做了积极讨论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武成彪博士(Chengbiao Wu, PhD),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神经科学系教授。主要研究神经营养因子(NTFs)在健康和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信号传导。他的团队在研究轴突转运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发现轴突功能缺陷与许多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茨海默病(AD)等相关,且是细胞病理上的最早表现。他们的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临床研究杂志》(JCI)、《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神经元》(Neurons)、《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神经科学杂志》(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刊物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