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党课我来讲”微党课大赛

时间:2020-06-22浏览:295设置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用好讲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1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党课我来讲”微党课大赛。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副书记李婷婷、副院长孔维宝、团委书记王小勇、专职辅导员张金慧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微党课大赛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让广大党员以讲党课的形式,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形象生动的方式呈现,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宗旨意识,立足岗位做贡献。



来自学院7个党支部的12名学生党员参加比赛,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围绕大赛主题,从经典红色故事、战疫感人事迹、争做时代好青年、民族党员英雄等方面进行党课讲解,思想深刻浓厚、故事引人入胜,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党员对党的深情解读。经过激烈角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杨晶获一等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田雨、第二党支部王安琪获二等奖,行政党支部冯雪婷、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沈悦萌、第四党支部刘世佳获三等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郭婷、何艳凤、第二党支部马玉莲、第三党支部张薇、张晶、第四党支部李转霞获优秀奖。



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对本次微党课大赛活动高度肯定。微党课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形式,动员广大党员同志讲党课是一种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方式,是学院加强党员教育的一个新载体,也是提升党员主体地位、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的生动实践。同时,巴书记也指出了比赛中的一些不足之处,比如选手在展现党课内容时存在偏重演讲形式、故事的完整性不足、措辞不准确等问题,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



今后,生命科学学院将持续开展特色党建活动,让微党课变为常态化的支部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院、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