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浙江大学徐娟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07-03浏览:262设置

73日下午,我院诚邀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徐娟教授,通过在线网络平台作了题为“MAPK级联信号对植物根系发育的调控”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杨宁教授主持,近100名师生在线收听了报告。

MAPK级联信号调控了多个重要植物生长发育过程,包括合子的第一次不对称分裂、胚胎细胞分化、胚珠的珠被发育、气孔分化、叶柄伸长、花器官脱落、花序形态建成等。此外,MAPK级联信号通过调控不同的底物参与了植物的抗病过程中的不同反应的调节。徐娟教授从植物MAPK级联信号、研究体系的建立过程与心得、MPK3/6调控侧根突破过程和MPK3/6调控根分生组织发育来介绍课题组近年来在MPK功能研究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报告中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反应热烈,与徐教授做了积极讨论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徐娟,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生物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 (读博期间于美国密苏里大学联合培养一年半)。长期从事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 (MAPK) 信号系统在植物生长、发育、抗病及其他逆境反应等生理过程中的功能和调控分子机制研究。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在Nature PlantsPlant CellTrends in Plant Science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PLoS GeneticsPlant JournalPlant Cell & Environment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7年获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