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凌云--优秀党支部书记

时间:2020-07-06浏览:201设置

  

  

贾凌云,男,生于1982年,汉族,甘肃省定西市人,中共党员,现任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自任职以来,勤学善思,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一名优秀党员的同时,以身作则,结合实验中心的具体工作,与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努力,在学院党委与领导的支持下,以师生为本,积极、高效的服务于学院实验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健康和谐发展。

一、致力于党务工作,认真抓好党务党建工作

1、强化自身理论知识素养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勤学善思,创学习之先,争素质之优。深入钻研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上党课,听专题辅导,用实际行动创学习之先,树学习榜样。

2、加强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规范化建设

1)重视实验中心党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掌握扎实基本理论的基础上,根绝上级党委的要求,依托于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管理平台,努力提高和改进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的同时,为了更好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实验中心党支部严格遵照三会一课制度,在每个月召开一次支委会,详细讨论总结上课月的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及活动方式,并结合党支部大会、主题党日及每季度的党课,制定下个月的学习计划,同时严格要求党支部成员坚持学习强国”APP的学习。

2)为了更好的达到学习效果,本支部在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方面进行了丰富多样的尝试,例如通过视频党课、红色主题影视作品、学院党委委员和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的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等)、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加强党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学习的认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效果。

3)与学院积极申请,通过走出去、多学习的方式,加强了实验人员在政治理论和实验技能方面的提升,如参加了20196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在天水师范学院举办的高校基础生物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同时计划安排7月份与八月份分别派遣实验中心老师参加相关设备培训。

经过一些列的政治理论学习和规范化建设,所领导的党支部,党员的思想稳定,工作积极主动,为保障学院的实验教学、科研服务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二、理论联系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1、设备管理的信息化与系统化

生命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离不开实验仪器,怎样将现有的实验仪器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需求,一直是学院发展过程中师生重点关注、反应强烈的问题。针对这些难点、痛点问题,作为一名支部书记,通过和支部成员及学院师生进行沟通调研,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有力领导下,作为主要成员,带领实验中心党支部实施建设了生命科学实验共享平台,13间共享平台实验室安装了电子门禁和监控设备。在初步具备硬件条件的基础上,为了更加高效合理的使用中心设备,又积极谋划和推广了基于钉钉系统的中心设备预约管理平台,师生通过共享平台实名认证后预约设备仪器,共享平台对仪器使用人进行监管。通过不断的完善与丰富,该套系统依靠信息化管理手段,一方面基本解决了实验中心人员不足、运行不畅的问题,实现了共享平台的高效运行,同时初步实现了从药品采购到危废试剂回收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最大程度的保障类实验室安全;另一方面,通过实名认证、使用前培训认证和使用过程电子监控,有效保证了仪器设备使用的安全性和规范性;通过该平台的不断调整和完善,基本满足了学院多数教师、研究生和参与科研项目本科生的实验需求。

2、实验室安全管理

无论是本科教学实验室,还是科研实验室,实验室的各项安全直接关系到师生的人身安全,学院财产受到损失,教学和科研工作能否顺利开展,因此,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实验中心工作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而作为实验中心中具有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中心党支部,责无旁贷的担负着这项使命与任务。因此,学院党委与学院领导下,在支部书记的主抓下,实验中心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日常巡查和专项研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从思想上到行动上,全面预防和管理实验室安全。此外,为了更加高效的保障实验危险化学品危害,在支部书记主抓的信息化平台中,从药品的采购申请、采购、分配到使用环节以及最后的危废化学试剂的回收,基本实现了电子信息化,从而实现了高效全面的对危险化学品的管控。

三、以身作则,创廉政之先

 在日常工作中,无论是支部建设管理,还是中心实验室管理,都以身作则,创廉政之先,从自己做起,组织支委成员开展廉政谈心,相互诫勉,互相监督。于此同时,热爱党务工作,探索实验中心党支部的党建发展新思路,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

为了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高实验中心的管理与服务水平,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在及时听取师生诉求的同时,心系师生,着力解决师生在科研与及实验教学中遇到的与实验条件相关的困难,并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学院的科研与教学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