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2020年本科生物学野外实习正式开始

时间:2020-07-15浏览:467设置


715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走进兰天公寓的时候,已经有2019189名热情高涨的大学生整齐的排列在南门口,准备开启本学期的最后一堂课---生物学野外实习。生物学野外实习是生命科学的基础课程动物学、植物学和生态学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也是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习兴趣激发、自然保护意识、合作意识、探究意识等科学素养养成的重要过程。在短短的10天时间里,师生们将必须起早贪黑才能够完成超大的学习任务。师生们将需要早上6点半起床洗漱,完成早餐;进行上午紧张的动植物标本采集;然后下午进行相应的分类、整理、及永久标本的制作;晚上继续完成昆虫的诱捕,同时准备第二天实习。

鉴于新型肺炎疫情的特殊形势,学校和学院出于师生安全的考虑,对2020年的野外实习做了相应的调整。如在保证教学内容和质量的前提下,与兰州市七里河区林业与草原局沟通协商后,经过野外实习指导教师的实地路线和动植物种类探查后,将实习地点由原来的实习基地调整为兰州周边,包括银滩湿地公园、兰州植物园、五泉山动物园、五泉山后山、兰州北山、石佛沟国家自然保护区铁冶沟,共计6处。同时采取化整为零的办法,将实习学生先分成动物组和植物组两个大组,然后每个大组再分成4个小组,以减少学生聚集。

根据学院实习安排,前期实习领导小组对教师和全体实习生开了野外实习动员会,会上领队针对本次野外实习内容、实习地点和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汇报,动植物各位指导老师从各自的专业对学生发言,最后生物科学系张辉主任总结发言,提醒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注意安全,圆满完成这次野外综合实习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