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理实融合 践己所能 学院2017级制药工程和生物技术专业实习大幕开启

时间:2020-07-24浏览:244设置

专业实习是制药工程与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一个极其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课堂教学内容的延伸和扩展,是学生在就业之前以准工作者的姿态对所学到的专业理论结合生产、科研实际进行巩固、强化、应用的一个重要环节。

暑假时节,65张青春的面孔(2017级制药工程专业34人、生物技术专业31人)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校内指导教师的组织协调与带领下迈出校园,陆续到达省内外11个生产企业与科研院所,舞动青春,理实融合,践己所能,开展为期3-6个月的专业实习。

今年的实习单位既有长期合作的江苏长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又有新拓展的甘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等单位。



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学院进一步细化了专业实习环节安排,强化了实习过程管理,明确了校企双方实习指导教师的监管与指导责任,并利用微信、QQ等构建了学生管理平台,确保学生日签到、日汇报、师生日沟通交流,及时发现和解决实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下专业实习的有效开展,学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精心遴选落实实习单位,并召开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突出强调了师生安全问题、责任意识、团队意识,为专业实习的圆满顺利奠定了基础。


学院历来十分重视专业实习工作,不断拓展实习时空,提高就业质量,先后在省内外建立了23个专业实习基地,构建了一套较为完善的专业实习组织管理制度与文档体系,打造了一条“社会实践——认知见习——专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就业升学”的通道,通过不断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磨炼了学生意志品质,提升了师生专业能力,有力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成人和成才。

(供稿:马君义,审核:武国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