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四位杰出校友入选金城名校长和金城名师

时间:2020-09-05浏览:1692设置

近日,在兰州市举办的“三名人才”评选活动中,我院毕业的四位杰出校友分别斩获“金城名校长”和“金城名师”的殊荣!

近年来,兰州市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中共兰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兰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金城名校长金城名师金城名班主任(简称“三名人才”)的评选工作。今年最终胜出的134人中,我院毕业的四名杰出校友成功入选:西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校长窦继红(1991届生物教育专业毕业)和兰州市第三中学校长李向荣(1992届生物教育专业毕业)入选“金城名校长”,兰州市第四中学高中生物教师张改相(1996届生物教育专业毕业)、兰州市第八十一中学生物教师陶媚娜(2005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入选“金城名师”。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全体师生向四位入选“金城名校长”和“金城名师”的杰出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号召全院师生向各位杰出校友看齐,向榜样学习,在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岗位和专业学习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献身教书育人事业,努力学习,勤勉工作,争做先进,争创一流,为党和人民育生物英才!


入选校友简介

窦继红,男,1968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正高级教师。1991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生物系生物教育专业,现任西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校长,任校长8年,从教29年。秉持美好人格教育办学思想,进行国际视野下立德树人的校本实践,志趣引领、激发潜能。致力于构建人文科技并重、艺术体育拓展,提高创新能力、开阔国际视野的生态课堂文化。个人获得甘肃省特级教师、甘肃省陇原名师等称号,受聘担任教育部基础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教育部第二期卓越校长领航班学员、西北师大教育博士导师、陕西师大教育硕士导师。学校获得兰州市教育先进集体,多次获得兰州市教育质量优秀奖,被命名为首批甘肃省德育示范校。


李向荣,男,1968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教师。1992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生物系生物教育专业,现任兰州市第三中学校长,任校长7年,从教28年。秉持“做适合的教育,让教育回归本位”的办学思想和“制度快、文化远”,“独行快、众行远”,“成才快、成人远”的教育理念。继承和发扬兰州三中百年书院“兴贤育才”文化传统,倡导和践行新教育实验,大力推进“理想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构建师生共读大阅读体系、“三全育人”德育体系,研发多元课程,引领学校内涵式跨越发展,产生良好社会反响,取得了突出成绩。个人获得甘肃省骨干教师、甘肃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兰州市模范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学校被命名为甘肃省德育示范校、兰州市文明校园、兰州市书香校园等示范校称号。2019年获中高考教育质量优秀双奖。


张改相:男,汉族,19678月出生,兰州市第四中学生物教师,正高级教师,1996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生物学教育专业,主要从事高中生物学教学工作。26篇论文在《生物学通报》《生物学教学》等刊物上发表,教育故事获兰州市主题征文一等奖,主编教学用书一本,获兰州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持和参与完成省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两项,成果报告入选《甘肃省基础教育科研优秀课题成果报告(2018)》(兰州大学出版社),作为优秀成果推广。辅导的学生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有18人获奖,两次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的学生在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中有60多个项目获奖,其中国家级奖1项,省级奖16项。在兰州市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高中生物组第一名。指导的青年教师有10人次获省市级荣誉称号。先后荣获甘肃省优秀科技辅导员、甘南州青年教学能手、甘肃省青年教学能手、兰州市市级骨干教师、甘肃省省级骨干教师、兰州市金城名师等荣誉称号。2000年由教育部选拔推荐到北京师范大学参加“跨世纪园丁工程——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取得了合格证书。


陶媚娜:女,19834月出生,兰州市第八十一中学生物教师,中学高级教师,2005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专业,获学士学位,主要从事初中生物领域的教学工作。从教14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秉持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位学生都有所成长的教育理念,倡导和践行核心素养的培养,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被评为兰州市金城名师、甘肃省骨干教师、兰州市优秀教师、兰州市教学新秀、兰州市学科带头人、兰州市教学能手,主持完成两项省级课题,在《班主任之友》《甘肃教育》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在长期的积累和实践中,已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在全市范围内为兰州市的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2018被聘为兰州市第八十一中学“青蓝工程”指导教师,2019年担任甘肃省学前、中小学、职业、高等教育教学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评审专家,2019年被评为兰州城市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20203月被聘为第十届省政府督学专家。先后荣获甘肃省骨干教师、兰州市第十届教学新秀、兰州市青年教学能手、兰州市优秀教师、兰州市学科带头人及兰州市骨干教师、金城名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