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级硕博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0-09-14浏览:543设置

 


9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特教楼第二报告厅举行了以“规划人生、赢在未来;勤奋求实、持之以恒;为家争气、为国成才”为主题的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2020级全体硕博研究生、学院相关领导和导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孔维宝教授主持。

首先,副院长孔维宝教授代表学院向2020级全体新生致欢迎辞,并介绍此次入学教育的参会领导、导师代表和2020年硕博招生情况。

接着,学院院长孙坤教授为在场新生介绍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办学宗旨,期望在场新生能够树立学习目标、强化学习意识,并祝愿所有新生学业顺利、学有所成。

导师代表牛世全教授要求同学们要做好角色的转变,要从本科阶段的理论知识学习转变为一个真的有所“研究”的研究生,并且要求同学们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与心理。

青年导师代表李烨华老师以切身经验引导启发同学们,思考自己真正的理想与目标,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带着热爱为之不懈努力。

2018级研究生代表朱胜勇同学为新生介绍读研心得,让同学们和导师保持目标一致,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升技能,明白每一个阶段应该完成的任务,为自己制定目标。

硕士研究生马蕊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新的开始新生需要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研究生秘书马少慧老师为在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制定、奖学金评定、学位授予条例等内容。

马燕军博士为在场新生作了一场学术讲座,让在场同学感受到生物学科的魅力以及探索过程的艰辛。


最后,孔维宝副院长为大会做了总结发言,祝福2020级全体硕博研究生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