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电影

时间:2020-09-10浏览:162设置


202098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兰州中心IMAX影院2号厅观看了爱国题材电影《八佰》,旨在培养党员和预备党员的爱国情怀。电影背景为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国民革命军第88524团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孤军奋战4昼夜,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四百人对外号称八百人。《八佰》导演管虎用八佰壮士誓死捍卫家园的大无畏精神,传达了一种属于底层士兵的英雄主义,切切实实让人感受到了一种非凡的力量。

图为支部党员在IMAX影院合影

图为电影《八佰》

没有人会不恐惧战争,这个时代不缺少战士,但更多人上战场是希望自己能够活下来。可就是这样一群一开始几乎无斗志,各有各想法的小兵,却一点点的将自己的思想转变,最终成为这场战争中最为坚固的盾牌。众生皆苦,众生皆以自己的方式为国家、为国土、为人民在战斗着。没有主角光环,没有力挽狂澜,也没有天降奇迹,不过就是一个个普通人用自己的血肉抵抗前面袭击而来的炮火。高潮并非是选择在结局交代这场战争是否胜利,而是在戛然而止,使得观众不由做这样的反思。

图为影片观看结束在2号厅内合影

看完电影之后,大家感想万千,并积极进行了交流。陆小平同志说到:“没有人与生俱来就是英雄,但总有人要成为英雄。在今天这个和平年代也有不少英雄,比如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一大批‘逆行者’,他们隔着防护服的相逢,也许是生与死的相逢,却从未放弃生的希望,从未磨灭对明天的憧憬。他们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应该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有冲在最前面的精神。

 图为IMAX影院现场

吴刀知才让同学观看完电影内心非常震撼,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青年一辈就是要学习前辈们的精神,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每个人都积极的进行了交流,各抒己见。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意义非凡每一位党员都备受感动,收获颇丰,爱国之情和对军人的敬畏油然而生。环刀白马踏白雪,江边圆月照故人。家国山河皆壮志,吾辈岂是蓬蒿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