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张金林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10-15浏览:264设置

1014日上午9:00-12:00,应学院邀请,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张金林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荒漠植物根际促生菌的挖掘及其调控植物生长和抗逆研究—从模式植物到栽培植物”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旱区微生物资源与技术研究所所长牛世全教授主持,我院近百位师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听取了报告。张金林教授首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研究工作经历,强调国际合作交流对广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重要性;介绍了根际促生菌在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接着介绍了其团队今年来在荒漠植物根际促生菌资源的挖掘,根际促生菌对模式植物拟南芥、盐生牧草小花碱茅、草坪草黑麦草以及其他栽培蔬菜和中草药等生长和抗逆性调控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深入浅出、系统全面,报告结束后张金林教授回答了我院师生的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张金林教授简介】

张金林,兰州大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荒漠植物逆境生理和分子生物学、根际促生菌-植物互作和荒漠化防治等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青年基金、优青各1项,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其中SCI论文60(一区TOP杂志15),论文被SCI引用15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135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件。目前担任中国草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Plant and Soil、《应用生态学报》、《草地学报》、《草业科学》和《草学》等学术期刊编委。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16年入选甘肃省“飞天学者”讲座教授,2019年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和全国“林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20年入选兰州大学“萃英学者”特聘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