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加盟“青藏高原道地药材开发与利用国家创新联盟”为理事单位

时间:2020-10-22浏览:300设置

20201016日,我院加盟“青藏高原道地药材开发与利用国家创新联盟”成为理事单位,该联盟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成立的国家级联盟(林科发〔2019107号),由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牵头申报。我院李建真副院长,吴旺泽,郑晟,李西波四位老师代表学院赴西宁参加了揭牌仪式及联盟2020年学术年会。

   “青藏高原道地药材开发与利用国家创新联盟”旨在是发挥联盟成员各自的优势资源和特长,通过联盟共同开展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专项、林草专项基金等项目的立项、申报和项目的执行工作,实现产学研的优势结合,同时根据市场和企业发展的需要,将一些核心的关键技术以项目的形式委托联盟成员研究和开发。构建统一高效的林草科技协同创新机制,促进原始创新、协同创新、管理创新和成果转化创新,实现创新驱动下的协同发展目标。生命科学学院成为该联盟理事单位加速了我院在青藏高原道地药材开发与西北特色植物研究领域的科研进程,加强了与西部兄弟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交流,助力学院在西北特色植物研究领的影响和发展。


供稿:吴旺泽;编辑:李建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