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少数民族普通话演讲比赛

时间:2020-11-03浏览:132设置

    20201024日,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少数民族普通话演讲比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辅导员颉东凤老师、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主持专业银紫烨和白楚冰同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田敦、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民族班万代草同学,参赛人员为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来自不同班级各个民族的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精彩异常。

比赛即将拉开帷幕,在主持人宣讲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来自藏族、回族、东乡族、维吾尔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选手,有些身着民族服饰,有些展示着自己的民族语言,围绕“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构筑各民族共有家园”的主题,结合本民族特色和自身的经历,畅所欲言,抒发自己的民族情怀和爱国情感。 

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少数民族同学的校园融合,帮助同学们掌握普通话表达,促进各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营造校园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让我们五十六个民族,众志成城,在历史的长卷上,共同书写它的传奇,展望绚丽美好的明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