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学相长 师道传承——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教学相长”主题班会

时间:2020-11-26浏览:288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课堂教学和实验课程教学工作,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全面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提高教学质量,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1026-20201115日组织1-3年级学生召开“教学相长”主题班会。学院各教学系负责人、班主任、专业课教师、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系列班会。

学生们总结了上半学期学习情况,会前反馈给参会老师。班会期间,全院学生就“学生关于各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教学中关于学生存在问题的提出与建议”两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彼此提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师认真聆听学生反馈,学生虚心接受教师意见,很好的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

对于即将面临考研或就业选择的2018级刘博同学提出的关于考研还是找工作的疑惑,班主任王风霞老师说道,首先不能为了考研而考研,而是自己要想清楚,提前做好职业规划,选择好毕业后的这条岔路口;如果打算考研就一鼓作气,专心复习,考研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可怕,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坚持到最后,放弃也许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情,但是坚持下去的你,一定很美。

2019级的同学们积极开展了互动和游戏环节,使师生关系更加和谐。面对生物科学4班马伟同学关于师范生实践的机会不多的质疑,樊宝丽老师回答到:“作为师范生,这些方面确实是重要的,学校针对师范生开设导训课,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按时参加。学院最近举办的从师从业技能比赛系列活动,就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以后我们班级内部也会每周举行小型训练,培育大家的教学实践能力,力争让每个人都得到提升。”

2020级的新同学们面对新的生活环境仍存在许多的问题,如大学课程的学习方式、生活节奏、人际关系等,老师们耐心给同学们进行了疏导,作为新生班主任的李烨华老师讲述了自己学生时期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并提醒各位同学对面新的环境不要放松自己,要每天坚持学习,遇到问题时多于他人交流,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

活动结束后,各班将班会中提出的问题寻根探源,及时解决。“教学相长,师道传承”,此次主题班会以师生交流为核心,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学生学业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