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0-12-11浏览:233设置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引导帮助我院新疆籍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关心、帮助和教育新疆籍学生更好地学习生活,我院于20201210日在新校区综合实验楼A1013会议室举办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婷婷、新疆内派教师赵新玲、学院辅导员张金慧、袁雅琴及在校新疆籍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婷婷副书记强调,作为新疆学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五个认同”,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和文化观,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要树立中国各民族是一个共同体的理念,树牢“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深入融入班集体,和广大同学多交流沟通,广交朋友,团结互助,共同成长成才。

赵新玲老师从生活学业、防诈防疫、比赛活动等方面关心新疆籍学生,她提醒各位同学要在生活中俭朴,学习上刻苦;生活中低调,学习上高调,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争做德才兼备的好学生,为今后建设美丽的新疆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新疆籍同学们畅聊了大学四年的学业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疑惑。同时,2019级硕士研究生努尔比亚同学表示,自己已经在师大生活了七年时间,今后会在学习和生活中多多帮助学弟学妹们,让他们在学校体会到家的温暖。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新疆籍学生对当前学院学生管理及学风建设工作的认识,同时,也是对新疆籍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将继续全面做好新疆籍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管理服务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