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梁剑平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12-16浏览:144设置

1211日下午,应我院动物与生态学课题组老师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梁剑平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天然药物研发现状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学院副院长孔维宝教授主持,近8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梁老师以个人科研成长经历和目前的科研团队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科研感悟,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坚持理想,珍惜青年时期的宝贵时光。报告中介绍,在目前抗生素大量使用的背景下,在抗药性和药物残留双重压力下,天然药物的研发具有特殊的优势。药物研发过程中,不仅仅要考虑药物的疗效,同时需要结合国家的相关政策,减少两者之间的冲突和矛盾。

报告会后,梁老师与我院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

梁剑平,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农业部新兽药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老师于2001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中国西部开发突出贡献奖获得者,2005年获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科院创新工程的评估专家,2004年中央统战部颁发的“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贡献的先进个人”,2004年甘肃省省委授予的“陇上轿子”及2003年甘肃省委统战部“九三十佳社员”,200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甘肃“555”创新人才,兰州政协常委。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国家“十五”重点攻关项目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生物技术防治,2011年甘肃科技发明二等奖;2014年获兰州市科技功臣提名奖;2016年西藏疯草绿色防控技术的研究及应用,获2017年西藏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130余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发明专利授权38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