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甘肃省骨干教师许慧敏老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17浏览:166设置

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1216日下午,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生物学科教研员,甘肃省省级骨干教师许慧敏老师在新校区学术报告二厅,为我院学科教学(生物)本硕一体生、职业技术教育硕士和2020级部分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作了题为“新时代优秀生物教师必备素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辉副教授主持,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会上,孔维宝副院长为许慧敏老师颁发了教育硕士实践导师聘书。

在讲座中,许慧敏老师结合自身从教20多年的经验,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教学感悟,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努力,先做一名合格的生物教师,再奋斗成为优秀,卓越的生物教师。讲座中介绍,新时代是一个素养和创新的时代,因而新时代优秀生物教师要具备以下必备素养:即要修师德素养,充满爱心;要习专业素养,以学生为本;要积博学,终身学习;要练教科研素养,重成果实践;要察教育动态,具新时代素养。

此次专题讲座最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的交流与探讨。许慧敏老师为我院学科教育学生的专业发展提供指导,为学生之后的学习目标指明了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