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常罡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0-12-23浏览:148设置

1221日上午9时,应生命科学院动物与生态学课题组邀请,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常罡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探索动植物合作与对抗的奥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动物与生态课题组组长宁应之教授主持,近60名师生线上线下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常老师以啮齿类动物的储食行为及其对植物种子扩散的影响为切入点,系统介绍了该行为在动植物互作中的研究进展。在这些理论和常老师课题组相关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啮齿类动物如何处理种子大小与种子萌发之间的矛盾?鼠科动物与松鼠科动物的储食习性有无差异?种子营养成分对储食行为有无影响?虫蛀种子对储食行为有无影响等科学问题。在报告过程中,常老师不仅仅介绍了相关的研究进展和自己的研究成果;同时对科学问题的提出、实验方案的设计、实际问题的解决、实验手段的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解说,使得整个报告会更加贴近研究生培养的需要。

报告会后,常老师与我院师生就相关问题的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