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新课准入”教学能力评估及指导报告会

时间:2020-12-25浏览:228设置

为了保障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促进新教师成长和课程建设,根据《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100条》新课准入相关要求和《生命科学学院新课准入制》,20201223日,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在新校区综合楼10楼会议对2019新入职的5位教师教学水平进行集中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冯虎元教授、甘肃农业大学张宁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兴、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学院教学督导刘国安和杨红。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坤主持,各系主任、课程组长及教师代表、近年新入职教师等20余人参加。

会议上,专家评委查阅了受评教师提交的全套教学文档、听取了各位教师汇报并提问,专家组通过现场打分,给出评估意见。最终,专家组认为:李翡翡、周峰、王凡红、郑智、毛琳等5位教师认真落实了《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100条》新课准入相关要求和《生命科学学院新课准入制》各项要求,准备充分、教学水平高、教学方式新颖、能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予开课。专家评委在对几位教师取得的成绩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为西北师范大学和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评估结束后,冯虎元教授和张宁教授分别围绕“新教师成长”和“课程建设”做了报告和指导。冯虎元教授认为:“以学生为中心”和“立德树人”是作为一名教师的根本;张宁教授指出:“课程建设”是一名教师成长和提高的切入点,新入职教师在日常教学的同时,一定要注重课程建设,这样才能进步地更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