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课程建设项目验收及指导报告会

时间:2020-12-25浏览:176设置

为了保障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促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根据《西北师范大学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方案》、《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流本科课程验收标准》和《生命科学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验收标准》,20201223日,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在新校区综合楼10楼会议对课程建设项目线下一流课程《微生物学》、课程思政示范课《植物学》、《微生物学》进行集中评估、验收。专家组成员包括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冯虎元教授、甘肃农业大学张宁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兴、学院党委书记巴建军、学院教学督导刘国安教授和杨红高级实验师。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坤主持,各系主任、课程组长及教师代表代表、近年新入职教师等20余人参加。

会议上,专家评委查阅了各课程组提交的全套教学文档、听取了各课程组汇报并提问,通过评分和集中讨论,给出了验收意见。最终,专家组认为,三门课程均很好的完成了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准予结项。

验收环节结束后,冯虎元教授和张宁教授分别围绕“课程思政”和“课程组建设”做了报告,王兴副处长围绕“教学质量提升”做了指导。专家在分别对几门课程取得成绩肯定的同时,指出了进一步建设的方向。

2020年度是我院“生物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地第一年,本年度启动了《保护生物学》线上一流课程、《植物学》、《人体解剖与生理》、《发育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四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两门线下一流课程、《微生物学》、《植物学》两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和一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群体遗传与进化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共计十项课程建设项目,校、院两级累计投入建设经费120余万元。目前,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其中,《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两门课程已被认定为甘肃省一流课程。本轮课程建设项目和本次项目评估验收及报告会,将有力促进我院课程建设、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