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做件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新农院“三区”服务团在陇西县王庄村开展技术培训

时间:2021-06-02浏览:153设置

526日,我院冯汉青教授带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三区”服务团其他成员深入定西市陇西县王庄村开展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三区”科技人才服务活动。

       我院冯汉青、梁俊玉、李西波三位老师在王庄村村委会对农户进行了现场培训。针对小麦、马铃薯、中药材等陇西主栽作物在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病虫害防控、杂草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农户就种植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村民答疑解惑。活动现场,“三区”服务团还为农户发放了绿源复合肥100余袋,氟氯氰菊酯杀虫剂100余瓶,发放中药材病虫害防控手册200余份,小麦种植及田间管理技术明白纸300余份,玉米病种植及田间管理技术明白纸3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乡村通过科技脱贫,依靠产业致富注入了新的动力,深受广大农户的欢迎。

       此次“三区”科技人才服务活动不仅为农户带去了物资,更带去了技术,对于实现乡村振兴和科技兴农具有重要意义。新农院“三区”人才服务团今后将会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加强技术指导,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增强群众的科技创新能力,引导科技成果转。凝聚科技工作者智慧与力量,促进美丽乡村和谐与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