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为同学做件事:薪火相传、不负韶华

——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1-06-02浏览:290设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深耕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工作,在“学党史、办实事”的引领下,积极搭建优秀毕业生与学弟学妹的沟通桥梁,为促进学生及早确定未来发展方向奠定基础。52815时,我院于综合实验楼B519 召开“薪火相传、不负韶华”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婷婷、副院长武国凡、朱学泰,张丽娜老师、郑晟老师、颉东凤老师,吴刀知才让等九位优秀毕业生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与2018级生物技术班全体学生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交流会上,武国凡副院长、朱学泰副院长就面试技巧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郑晟老师就考研和就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李婷婷副书记、颉东凤老师为大家解答了关于农硕和网签三方协议的疑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沈悦萌、石毛宁、杨朝丽曼、郭婷同学从简历制作方面、面试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提到一份优秀的简历必须做到重点突出、吸引眼球、简明扼要、排版美观,面试中则要谨记着装得体、落落大方;张巧玉、朱捷同学从考研复习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备考硕士研究生,张巧玉同学强调,考研最重要的是做好计划,每天按计划实施,切忌好高骛远,急功近利;吴刀知才让同学以过来人的身份为我们讲述了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将兴趣爱好和专业学科相结合;刘璐、何艳凤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推免经历、以及我校“本硕一体化”的培养方式等。

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是我院“学党史 办实事”系列工作之一,我院将继续加强学生生涯指导规划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出谋划策。相信九位优秀毕业生的宝贵分享让同学们对于自己今后的前进方向有了更明晰的认知与更坚定的力量。愿我院学子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筑梦远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