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为同学做件事:团结进步跟党走 守望相助感党恩

——我院开展民族学生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03浏览:242设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甘肃省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加大民族文化宣传,营造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引导大学生拓展民族文化视野,激发文化认同和民族自信,我院举办了“团结进步跟党走 守望相助感党恩”——民族学生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2019级民族班、2020级民族班班主任、班级全体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2020级民族班班主任郑智老师从身边小事说起,谈到相关的民族政策,再到当前的时政要闻,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2020级民族班团支书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等方式带领同学们了解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并加入了“看服饰猜民族”、“民族特色知多少”等趣味活动,气氛达到高潮。2019级民族班在西操场开展活动时,各民族同学载歌载舞,让同学们愈发踊跃,一些少数民族同学主动带领大家学唱少数民族歌曲,班内同学积极回应,整个气氛和谐热烈。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到旗帜鲜明的反对分裂活动,同时要努力学习,掌握扎实的知识,成为国家靠得住、用得着的人才,报效祖国。

 通过本次民族学生团结进步主题教育活动,参与的学生对各个民族的特色与传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民族文化认同和民族自信,加深了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识,有效引导各族学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夯实民族大团结基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