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李丹副研究员和茹毅助理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6-07浏览:205设置

        202164日下午,应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李丹副研究员和茹毅助理研究员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口蹄疫病毒抑制G3BP1介导的RIG-I信号通路的机制》和《口蹄疫亚单位疫苗创制》学术报告,近50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李丹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口蹄疫病毒侵染机制的研究背景和进展;并阐述了口蹄疫病毒抑制G3BP1介导的RIG-I信号通路的信号调控机制和应用前景。报告进行了2个小时,报告会后李丹副研究员与学院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茹毅助理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疫苗的研究历史和进展;并阐述了口蹄疫亚单位疫苗创制的策略,并向参会的师生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在口蹄疫亚单位疫苗创制的进展。报告进行了2个小时,报告会后茹毅助理研究员与学院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李丹,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甘肃省杰青。主要从事口蹄疫病毒和非洲猪瘟病毒致病、感染以及免疫逃逸的分子机制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子课题以及甘肃省杰青等1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相关科研成果以第一、并列第一或者并列通讯作者在JVJI以及JBCSCI杂志上发表16篇论文,授权专利10多项。

       报告人简介:茹毅,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抗原蛋白的高效表达与纯化工作,重点开展口蹄疫、塞内卡病毒病、非洲猪瘟等新发或重大动物疫病基因工程疫苗设计与创制。近五年,以骨干身份参加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1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获新兽药证书1项,累积到账横向课题项目资金超过2500万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