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为同学做件事:朋辈引领,青春同行(二)

——我院举办优秀毕业生交流沙龙活动——保研篇

时间:2021-06-15浏览:227设置

610日晚,我院举办了“朋辈引领,青春同行”优秀毕业生分享沙龙系列活动之保研篇,本次活动分生物技术、制药工程和生物科学专业分别在兰天公寓八号楼204205室开展,我院2021届推免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为在校学子讲述自身经历,交流切身体会,分享宝贵经验。

张晓月同学就考研初试的准备、复习资料的选取、复习进度的掌控以及心态的调整做了详尽的讲述,还建议多去翻阅高校研究生官网,动用一切资源去了解信息,强调专业课和英语依然是学习重点,给予了同学们更多的思考与帮助。保研到山东大学的沈悦萌同学从学习态度着手,强调“三要求”,要主动、要互动、要及时复习。除此之外,她提及学习计划在学习中是不可或缺的,并分享了她的四年学习计划,同时激励在场学子:“年轻的脚步,应不停奔跑。”制药工程班胡芳芳同学认为实习是对理论知识的实践,只有将书本知识与实际知识相结合,将学习理论与参加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的掌握比较完全的知识和运用知识于实际的能力,切不可因考研而放弃实习。

本次保研分享沙龙成功地营造了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有助于在校同学对未来发展有清晰的认识和具体的规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