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为同学做件事:朋辈引领,青春同行(一)

——我院举办优秀毕业生交流沙龙活动——考研篇

时间:2021-06-15浏览:307设置

为助力生科学子的考研之路,帮助大家指明方向,增加信心,我院举办了“朋辈引领,青春同行”优秀毕业生分享沙龙系列活动。69日晚,考研主题分享沙龙在兰天公寓八号楼204205室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院2021届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六十余名2018级、2019级、2020级同学。

优秀学生代表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了自己考研过程的点点滴滴,重点围绕报考学校与专业、学硕与专硕,复习计划与技巧,推荐用书,复试与调剂等问题为学弟学妹们解疑答惑。强调了英语学习和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特别是日常学习,提到就算大四实习期再忙也要坚持扩充自己的词汇量,复习专业课。并给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关注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和历届考试大纲;二是参加各类高校暑期夏令营及提前联系报考院校老师;三是自己在报考时如果拿不定主意,可以跟专业课老师、班主任等多多咨询。随后同学们就分享过程中的疑惑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本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的开展契合我院学生对个人生涯规划指导的需求,符合推进素质教育的宗旨,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学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和良好学风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