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6浏览:265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党员理想信念,引导全体党员继承和发展优良革命传统,202164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影片,忆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并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进行了研讨。

 风雪不灭信仰,黎明终将破晓。《悬崖之上》这部影片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从苏联回国为完成代号为“乌特拉”的绝密行动的中国共产党特工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是以人民史观塑造了英雄群像。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影片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忠诚果敢的高尚品质寄予故事中,能让观众尤其是年轻人更为深刻地理解历史。悬崖尽管深百尺,血泪却可穿山石。信仰是生命中的光,照亮了冒险之旅和黑暗的前行之路,他们为了黎明的到来默默战斗和奉献,在身份暴露后勇于牺牲、舍生取义。他们是最具生命力的人,是坚持信仰的革命战士,是坚持战斗的无名英雄,用行为诠释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高尚精神。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夏雨欣同学说:“英雄的精神需要唤醒,英雄的力量需要接续,英雄的故事需要被更多的人知晓。只有这样,它的精神才能被传承下来,获得自我洞见和当下性的驱动力。生逢盛世,我们又何其幸运。《悬崖之上》中的英雄虽是“过去式”的,然而它的精神却是“现在式”和“未来式”的。相信这样的故事能够广泛传播,接通历史,唤醒精神,融合文化,让更多人在历史与现实、现代与未来中获得前行的精神动力。“

 有人团圆,是因为有人在风雪中守护团圆,我们能迎来天亮,是因为有人在黑夜里为黎明的到来而保驾护航。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清澈之爱,只为中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