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为同学做件事:朋辈引领,青春同行(三)

——我院举办优秀毕业生交流沙龙活动——校内推免篇

时间:2021-06-16浏览:184设置

615日晚,由我院举办的优秀毕业生交流沙龙系列活动之一——校内推免篇在兰天公寓八号楼204205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我院学生了解推免同学的学习经历、读懂学校的推免政策、帮助在校生制定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丰富学习经验。

交流会上,何艳凤同学介绍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在课程学习、科研工作以及学生工作中取得平衡。随后她介绍了推免我校“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计划的保研政策、基本流程、准备工作、面试体验等。

推免农村教育硕士的张旭妹同学谈到自我定位以及制定目标是关键,在不断尝试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职业规划,然后去锲而不舍的坚持。

郑飞同学的推免类型是“1+3”校内辅导员,他详细的介绍了这一推免类型的保研政策,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独特新颖的学习方法及快乐充实的辅导员经历,并用“天道酬勤,只要真正努力了,就一定会成功”来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奋力拼搏,梦想必会实现。

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人对同学们的疑问作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与同学们继续交流。

为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在校学子规划学业继续深造、加强精准化就业指导,我院将持续开展优秀毕业生分享沙龙、优秀毕业生访谈、优秀毕业生专题讲座、优秀毕业生党员交流分享会等,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保研、考研、考公、高质量就业等一系列专场分享会,为在校学子的大学生活提供经验和建议,让那些处于迷茫阶段的低年级同学对大学有清晰的认识和规划,鼓励同学们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严于利己,坚定目标,艰苦奋斗,用勤奋努力开辟未来美好的道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