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朋辈引领,青春同行(四)

——我院举办优秀毕业生交流沙龙活动——就业篇

时间:2021-06-18浏览:249设置


薪火相传共逐梦,携手前行谱新章。为帮助我院学生明确发展方向,增强职业规划意识,616日晚,我院举办了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沙龙活动之就业专场,会上特别邀请了学院2021届各专业高质量就业毕业生为在校学子传授经验、答疑解惑。

分享会上,连晓龙同学从两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基础的牢固性是十分重要的,但是不能只局限于书本,要有一定的拓展提升,要加强创新、社交、学习、决策、管理等能力的培养,重视团队合作。二是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要为毕业的工作方向做好准备,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学会抓住机遇,勇敢挑战自己。刘世佳同学从自我介绍、方向与规划、简历制作与前期准备、面试经验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就业经验分享,她着重介绍了面试部分,认为秋招是入职心仪单位的绝佳机会,建议同学们准备一个出挑的自我介绍,提前预设面试时可能问到的问题,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

至此,我院“朋辈引领,青春同行”优秀毕业生分享沙龙系列活动圆满落幕。薪火相传,相信这些优秀毕业生的奋斗历程会让生科学子对未来有更清晰而全面的认识与理解,带领生科学子走向梦想的彼岸。期待我院学子努力拼搏、追逐梦想、再创辉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