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教学相长”主题班会

时间:2022-01-04浏览:352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课堂教学和实验课程教学工作,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全面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提高教学质量,生命科学学院于2021127-20211215日组织1-3年级本科学生召开“教学相长”主题班会。学院各教学系和团委组织各班团支部、班委召开“教学相长”主题班会

学生们总结了上半学期学习情况,并在会前反馈给参会老师。班会期间,全院学生就“学生关于各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教学中关于学生存在问题的提出与建议”两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彼此提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师认真聆听学生反馈,学生虚心接受教师意见,很好的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

在班会当中,老师和同学们还进行积极的互动环节。面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参会老师们一一做出了解答。朱学泰老师专门对学生时间管理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要遵循早睡早起的作息规律,这样就可以空余出很多时间。中午要适当休息一下,为下午的课养精蓄锐,晚上不要熬夜,只有精力充沛,才能规划时间、集中注意力、提高效率,建议大家在实践中尝试,找到属于自己的规律作息和方法。”各位老师在听了同学们问题后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同时也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和学习方法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老师们的分享也让同学们更好的确立人生的目标和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