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朋辈引领,青春同行(五)

时间:2022-05-24浏览:144设置

为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开拓视野,转化传统就业观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生命科学学院于519日下午在毅然报告厅举行“朋辈引领,青春同行”分享沙龙系列活动之就业篇。此次活动由辅导员刘博主持,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邀请了20186位已签约同学讲述就业经历,交流切身体会,分享宝贵经验。

姜苗签约至秦安一中,她从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注意事项两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刘如卓签约至和政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她从就业方向出发,建议同学们要利用自身应届毕业生的优势,尽快确定自己心仪的职业。师娟签约至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她告诫同学们找工作一定要抓住机遇,在签署《三方协议》时做到周全谨慎;自应芹和马艳蓉在谈及就业时提到就业并不是一步而就的,我们要重视就业时的每一个选择、每一场面试,总结经验砥砺前行,才能获得令自己满意的职位;最后,刘静怡建议同学们在决定就业后要及时、充分地收集各方资料,为自身就业提供更多的方向与选择。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促进我院学生根据自身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培养自我意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并为同学们积极参加就业招聘,提前了解就业渠道奠定基础,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更好地前进,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功夫不负有心人,相信在学姐们的热心分享、同学们自身的积极准备下,在下一个求职季大家可以共同谱写辉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