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增强诚信意识,肩负责任担当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27浏览:176设置

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

为加强诚信文化宣传,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倡导“讲诚实、重信用、守规则”的社会风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信用环境,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生命科学学院响应学校号召,集中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等工作,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各年级、各班分别组织诚信主题班会,班会的内容丰富多彩,通过理论学习、诚信讨论和观影等方式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宣扬诚信、践行诚信,在培养诚信意识和养成诚信习惯的过程中,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貌。同时还开展了海报宣传、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感悟,在活动中成长。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使学生树立起了“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意识,并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