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学金风采展示(一)

时间:2022-11-05浏览:914设置

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三年前,怀着一腔热忱与对新生活的向往,我来到了这所坐落在黄河之滨的美丽校园春华秋实,听着滚滚黄河,观看春花秋月,我在这里已经度过了三年多的学习生活。高中语文老师说过的话时常萦绕在我的脑际:“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自己。我们不可能完美,但是我们可以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朝自己心中的模样前行,乃至相遇。”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作为一名学生,我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严于律己,勤学好问。经过系统全面的专业学习与积累,我的平均学分绩点和综合测评均排名班级第一。除了夯实专业知识,我深知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坚持每日学习打卡,练就了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并分别一次性通过CET-4CET-6。此外,我还自学并熟练掌握了MS Office、专业作图等相关软件。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为了培养自身科研能力,我申请加入了孙坤老师的课题组。经过系统的科研启蒙后,我定期参与课题组相关实验,并与实验室成员共同完成了大学生创业能力提升计划项目1项,科研成果分别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我作为负责人组织团队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并将科研成果提炼总结,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要珍惜美好时光、胸怀远大理想、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本人曾担任学院团委学生骨干、班级班长,期间积极上进、踏实肯干,带领班级团支部获得西北师范大学“最具潜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连续3次获评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并多次获评学院“先进个人”、“优秀组织者”等荣誉称号。同时,本人积极参加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实践成果获评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成果展示奖”,本人也获评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在体育锻炼方面,爱好广泛,积极响应院校两级各种体育赛事,参加“董守义杯”篮球赛、阳光体育文化节和学校运动会等,获得了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女子甲组4×400米接力赛第四名、4×100米接力赛第五名等成绩,比赛期间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获评生命科学学院“体育道德风尚奖”。

大学三年多的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饱含了汗水和收获,未来我的人生将沿着这条线继续延伸、发散。

返回原图
/